星期六, 6月 14, 2008

張德本

本人敬重在台灣土地上
曾經為詩奮鬥過的每個人,
詩是我一生的情人,
情人節之夜我陪他、關心他!
我是這樣看待


「寫詩」

我不是要寫詩就能寫詩的那種人

看書看一半詩來旁白
我纔寫詩
洗澡洗一半詩來偷窺
我纔寫詩
吃飯吃一口詩來咀嚼
我纔寫詩
開車途中詩來攔路
我在方向盤上寫詩
股市漲跌詩來震盪
我在買賣單背面寫詩
入睡前輾轉詩來騷擾
我被迫起身寫詩
夢裡詩句在半意識漫遊
我驚醒下床寫詩

詩不是妻子
每天不會必定回家
詩是難捉摸的戀人
獨處在遙遠神秘的他方
每次熱烈擁抱她之後
總是懷疑還有下一次嗎?
下一次在何時何方?

----------------------------
德本兄:

每次熱烈擁抱她之後
總是懷疑還有下一次嗎?
下一次在何時何方?

還有下一次的
只要還愛她
至於下一次在何時何方?
您就別掛心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