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5, 2008

客家青少年藝團

客家青少年藝團 李榮豐苦撐

由高屏六堆客家青少年組成的走馬蓋及哈旗鼓文化藝術表演團,是客家演藝團體中少見的年輕面孔,許多鄉親都樂見新血輪出現,但團長李榮豐3年來向客委會爭取經費補助都沒有下文,只能自籌經費苦撐,讓他相當感慨。

竹田鄉頭崙村子弟出身的李榮豐,目前在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服務,經常參與客家文化活動,觸動他組專業表演團體的念頭,2004年初他找嗩吶名師郭進財、客家金曲歌手陳雙等人成立「都會high客」樂團,觀眾反應熱烈,決定進一步培養新生代,同年底再成立走馬蓋、哈旗鼓二個文化團體。

「走馬蓋」在客語裡的意思是「做什麼」,「哈旗鼓」則是搔人胳肢窩發出的聲音,通俗的字眼其實蘊含著李榮豐想以輕鬆、歡樂的方式帶領大眾接受客家文化的心意。

他融合嗩吶、打擊樂、歌謠、採茶戲及現代等元素,開創出獨特的搖滾客家吹打風,並透過劇情牽動觀眾的心,日前走馬蓋及哈旗鼓文化藝術表演團結合歌手陳雙,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演出,看到60多名優秀子弟在舞台上唱做俱佳,讓許多鄉親感動不已,甚至落淚。

但喝采的背後,李榮豐感慨良多,因為客委會幾乎沒有補助,

李榮豐說,客委會只操作高知名度團體或精英,對其他團體採齊頭式補助,3萬、5萬於事無濟,他認為客家政策應該重新檢討,希望客委會多些關愛的眼神。
〔記者郭靜慧/竹田報導〕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index.ht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