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4, 2008

詩想起 / 雲端

你是雲
我是端
瀏覽器是
雲與端的蟲洞

雲是中央廚房
供應一切
網路上的飲食

我將
頭腦以及五臟六腑
通通交給了雲

從此
我就可以了卻牽掛
雲遊四海了嗎?

-------------------------

雲計算的最早提出者是Google公司的高級工程師,克裏斯托夫·比希利亞。2006年秋,他向谷歌董事長兼CEO施密特提出了"雲計算"這一計劃。

雲計算就是要讓用戶將數據全部存在網上,遠程的數據中心,需要的時候,只要通過互聯網連接至數據中心便可以拿到這些數據,而需要對數據進行計算處理的時候同樣可以通過互聯網聯結至數據中心計算即可。

怎麼理解呢?你可以把它理解成自己臺式機的主機離自己很遠很遠,遠到它在遙遠的數據中心,但顯示器和鍵盤就在手邊。當然你手邊的顯示器和鍵盤已經和今天的有很大區別,他們可能是手機,也可能是手錶,甚至可能是眼鏡,我們把它稱之為終端。

我們手裏的終端也很簡單,只要有一個簡單的作業系統和完整功能的瀏覽器,開機後輸入自己的用戶名和密碼,便可以享受雲計算的服務了。我們不再需要往終端上安裝龐大的軟體系統,需要時,只需通過瀏覽器連接到提供雲服務的公司便可以享受服務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