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5, 2008

電子書閱讀工具----AlReader

AlReader - 超棒的電子書閱讀工具

軟體:AlReader(版本:2.5.080721)
類別:檔案工具
性質:Freeware(749 K)

【編輯/王國淵】

由於電腦的儲存容量大,可以將紙本的資料轉化為數位的方式來存放,除了減少樹木的砍伐外,更大幅減少了存放相同資料所需要的空間,因此越來越多人將電腦當成閱讀書籍時的主要工具之一。許多原文書籍在你購買的同時,都會附上書籍內容的電子檔,主要目的是讓你可以透過電腦來方便尋找書籍中的特定內容,而不必一頁頁翻遍整本書,增加使用者閱讀時的方便性。

不過,對於許多人來說,在電腦上閱讀電子書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因為如果電子書的內容並沒有妥善的排版,那麼那一堆密密麻麻的文字看起來可是相當傷神的。尤其是目前網路上流行的各種網路小說,如果你想在它發行紙本前也能夠輕鬆閱讀,那麼你就更需要一套良好的電子書閱讀工具。

AlReader 是一款功能十分強大的免費電子書閱讀工具,使用者在下載後只需要解壓縮就可以直接使用,AlReader 目前支援常見的 TXT 、DOC 、PDB 、PRC 、HTML 、RTF 、CHM...等十多種電子文字檔案格式,讓你可以直接使用它來觀看手邊的各式電子書籍。你不需要管原始的檔案中是否有妥善的排版,只要透過 AlReader 來開啟檔案,那麼 AlReader 就會自動替你把電子書的內容進行妥善的排版。萬一你不喜歡目前的排版方式呢?那麼 AlReader 的訂製性可是很強的,不管你是要拉大行距、首字大寫、縮排、凸排、標題粗協體...等,只要你想得到的書籍排版方式,AlReader 都可以讓你輕鬆設定。

除了上述的強大訂製性外,使用者透過 AlReader 來閱讀書籍的內容,AlReader 還會自動替你記錄你最後所看到的地方,讓你下次再開啟檔案時,可以直接接續到上次閱讀的地方。其他像是撰寫註解、快速搜尋、旋轉書籍、自動翻頁、全螢幕瀏覽、書本外觀 Skin...等數十種貼心的功能設計,都讓你可以更方便地在電腦上閱讀電子資料喔。

下載:
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utility_file/utility_file_view/26861.html

對這個軟體有意見/疑問想提出來?請來toget討論區發表~
http://toget.pchome.com.tw/BBS/index2nd.php?cl1st=utility&cl2nd=utility_fil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