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30, 2008

竹田鄉徵集老照片

●向攝影家李秀雲致意 竹田鄉徵集老照片

竹田鄉公所徵集老照片,日後將在李秀雲攝影紀念館展出或做為鄉土教材、導覽手冊使用。

老攝影家李秀雲生前走遍客家鄉鎮留下許多影像紀錄,關懷鄉土人文的意念,在他辭世多年後,仍透過照片感動人心。屏東縣竹田鄉公所最近舉辦中堆客家文藝季,即以「懷念秀雲伯」為主題,並徵集老照片,希望凝聚鄉親關愛鄉土的情懷。

李秀雲是竹田鄉頭崙村人,四十五歲才開始攝影,一拍就將近四十年歲月,他拍攝的對象都以六堆客家為中心,不論晴耕雨讀、客家婦女勤奮的身影、孩童天真的歡顏等,都在他的鏡頭下一一呈現。竹田鄉公所三年前特別在竹田驛站設立李秀雲攝影紀念館,陳列他的作品及生平事蹟紀念。

竹田鄉公所指出,此次舉辦徵集老照片活動除了向李秀雲致敬外,也是希望民眾在翻出家中壓箱寶時,仔細檢視老照片,重拾對鄉土的情感。徵集活動自即日起至12月19日止,只要與竹田鄉相關的照片都可以參加徵選,鄉公所也將成立評審委員會審查,一經獲選者,每張照片將發給五百元獎勵金,並致贈原照片掃瞄高畫質數位光碟一片。

竹田鄉公所預計徵集一百張老照片,日後將在李秀雲攝影紀念館展出,或做為鄉土教材、導覽手冊使用。

詳情可洽:
08-7711550#31。

賴正仁
lcr1012@yahoo.com.tw

竹田鄉公所:
竹田鄉竹田村中正路123號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