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9, 2009

勇敢向前騎

http://blog.libertytimes.com.tw/penland/

●張德本

一九八九年夏天開始創作第一首台語詩,然後無真堅持寫台語,到五十六歲才來出版這本台灣語詩集「泅是咱的活海」,實在延遲真久,延遲找著這條台灣的生路,感覺過去浪費真濟時間佇北京語,無啥彩工!為著欲補償這款的遺憾,我將會創作一生第一首一千二百行的台灣語長詩,來向台灣這塊「累世之靶」賠罪!


--------------

「泅是咱的活海」是張德本第一本台灣語詩集,由筆鄉書屋出版,

收錄台灣語現代詩六十一首,32開,160頁,定價250元。


----------------
●學車

日頭跤的大埕

母親扶持細漢查某囡仔

來回咧學車

母親耐性精曯講

「免驚免驚

雙手扶好」

細漢查某囡仔親像聽無咧嘻笑


母親

恬恬放手收回慣勢的扶持

細漢查某囡仔

干若有偎靠勇敢向前騎

----------

張德本,高雄人。國立成功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高中教師,主編「前衛文學叢刊,經營「筆鄉書屋」。現專事文學創作、批評、影評、藝評等跨領域整合研究。擔任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文學、視聽媒體藝術類評審,北台灣文學營及鹽份地帶文學營駐營作家、講師,高雄市電影館企畫、影評人。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