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6, 2009

林生祥記錄恆春之音

客謠大師南下 記錄恆春之音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mar/17/today-south10.htm

恆春民謠越來越受重視,自電影海角七號中的茂伯將恆春的月琴搬上檯面後,恆春民謠文化開始受到關心,客家民謠大師林生祥與日本吉他手大竹研日前特地南下,親自向恆春民謠大師朱丁順請益,並做詳實記錄。

從「思想枝」、「四季春」、「牛母拌」,朱丁順毫不保留的將所學展現出來,林生祥則帶來電腦錄音設備,將這難得的國寶之音一一記錄下來,朱丁順清亮又富感情的嗓音,讓林生祥等人聽得頻頻點頭,在一旁跟著旋律自然哼唱。

朱丁順表示,林生祥認為恆春民謠相當動聽,卻一直沒有音樂人深入紀錄及研究,才特別南下做詳實記錄,並帶回去研究分析,林生祥甚至帶來專業設備將曲調及技法記錄下來,嘗試將客家民謠與恆春民謠結合,幾個月後,林生祥將再到恆春與他切磋學習。朱丁順對於林生祥等民間文化界人士對恆春民謠文化的關心,感到踏實與心安。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