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1, 2009

德亮詩選

詩人德亮曾是八○∼九○年代間縱橫國內外詩壇的閃耀明星,他的詩風抒情婉約而不失霸氣。學生時代即與王健壯、黃勁連、李男等創辦〈主流詩社〉,為七○年代詩壇注入新活水;也曾與管管、羅青、沈臨彬、林煥彰、王愷等在八○年代發起〈詩人畫會〉,成為今天多元藝術蓬勃交融的濫觴。

德亮曾為中國現代詩史創造了好幾個第一:第一位以敘事長詩〈國四英雄傳〉改編為賣座電影,並代表參加芝加哥影展的詩人。第一位為台北寫下搖滾茶詩、成為2006年台北茶文化博覽會主題曲的詩人。第一位高中時期即在花蓮創辦〈風格詩社〉引領風騷的詩人。

儘管在跨越新世紀以後,德亮因為專注茶文化研究並出版多本暢銷茶書,而在茶的領域聲名大噪,其實詩的創作從未間斷;在一次又一次的畫展會場,更經常可以發現許多讀者駐足在他的畫作前抄寫上面的小詩。

本書是德亮寫詩三十多年來第一本精選集,收錄了從高中時代迄今的詩作數十首,包括許多經典的畫中小詩、砧板詩與茶詩在內。喜歡畫家阿亮、茶人阿亮,或攝影家阿亮的朋友,當然不能錯過這本詩人阿亮的精選。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