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0, 2009

詩想起---阿姆

阿姆,您終於
渡過今生的苦海
到達彼岸琉璃世界

而我們
仍和苦海搏鬥
不時會感冒
不時會頭痛
每天
汗流浹背
飢腸轆轆

阿姆
您要祝福我們
您要保佑我們
讓我們來路好走


●2009年3月3日下午1時10 分,病痛纏身數月的母親,終於渡過今生的苦海到達彼岸。我心雖不捨,但不覺得悲傷,我早已憬悟,人間乃學習道場,母親已完成了今生的課程,正準備來生的新課程,今生我們扮演母子,從互動中淬煉我們的靈覺,也許情緣未了,來生我們將再相會,祇是扮演角色,可能不同而已。

---------------


化為千風」 (譯:張桂娥)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沈睡不醒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秋天 化身為陽光照射在田地間
冬天 化身為白雪綻放鑽石光芒
晨曦升起時 幻化為飛鳥輕聲喚醒你
夜幕低垂時 幻化為星辰溫柔守護你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weep

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weep
I am not there; I do not sleep.
I am a thousand winds that blow,
I am the diamond glints on snow,
I am the sun on ripened grain,
I am the gentle autumn rain.
When you awaken in the morning's hush
I am the swift uplifting rush
Of quiet birds in circling flight.
I am the soft starlight at night.
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cry,
I am not there; I did not die.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