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3, 2009

【相思樹】/ 杜潘芳格

【相思樹】 作者/杜潘芳格

相思樹,會開花的樹
雅靜卻華美,開小小的黃花蕾。

相思樹,可愛的花蕾
雖屢次想誘你入我的思惟
但你似乎不知覺
而把影子沈落在池邊,震顫著枝椏
任風吹散你那細小不閃耀的黃花。

排檔四 速率三十
剛離別那浪潮不停的白色燈塔
就接近青色山脈
和繁茂在島上的相思樹林啊。

或許我的子孫也將會被你迷住吧
像今天,我再三再四地看著你。
我也是
誕生在島上的
一棵女人樹。

----------------

【有光在廳位的時節】 作者/杜潘芳格

在該位有光
看到光粘皮
心就觀喜快樂有希望
光 實在係好的東西
有光在該位的時節
有希望 有喜樂 有安慰
我愛做最先去點光的人
我因為愛點光 比誰都沒空 走上走下忙忙碌碌


【子宮】 作者/杜潘芳格

就有一隻子宮
產出各種各樣的生命
子宮係什麼呢
就係一隻過路站


【含笑花】 作者/杜潘芳格

含笑花喲含笑花
你來過我的房間和我共下食三餐
共下去散步
生生的含笑花
你甜甜的抱著我
我家不曾斷花香 也不曾斷愛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