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30, 2009

客家文化沙龍講座

第四場客家文化沙龍講座

「客家文化創意美學-除了花布與油桐花之外」

【文╱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台灣多元的自然與人文環境以及豐富的地方特色是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的重要基礎,它所凝聚的民間活力,具有美學經濟體的價值。台灣的客家文化是一個頗具特色的文化,一說起客家文化,不外乎是:山歌、油桐花、義民、擂茶、花布杉等為代表,客家文化界定的既窄又小。客家特色文化不能單靠傳統的傳承方式延續,客家文化更需要發揚,如何發揮創意來推動創新文化力?需要我們大家一起來思考。
 

講座主持人/引言人:

主持人:江明修(國立中央大學特聘教授兼客家學院院長)
引言人:李瑞騰(中央大學中文院院長) -擬邀中
陳君山(聯合大學資訊與社會研究所教授)
李威霆(聯合大學資訊與社會研究所教授)
張世明(2008客家mv創作得獎人-育達商業大學講師)
彭啟原(「新瓦屋再造」導演)-擬邀中

活動地點:新屋鄉客家文化圖書館(新屋鄉中興路91巷11號)
活動時間:2009年8月22日(星期六)下午2:00-4:30
活動洽詢:03-4227151轉33477或33478(葛小姐)
活動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電話或傳真(03-4276928)或電子郵件(hccs@ncu.edu.tw)
訊息網站:http://ncuhccs.blogspot.co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