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1, 2009

《台文戰線》大眾文學講座九月場

《台文戰線》大眾文學講座九月場:
陳秋白講座「佇可汗的土地」活動消息

講者:詩人陳秋白

時間:2009/9/12 (六) 19:30 ~ 21:30
地點:大芳文化廣場
   高雄市美術南三路82號
主辦單位:台文戰線雜誌社
協辦單位:大芳生鮮超市

  佇烏蘭巴托
  欲睏的時陣天就光
  毋知奧地利今馬是啥時間?

  彼對1242年奔走轉來的馬
  雄雄嗥叫拍殕光的天

  伊,一匹曠野的狼
          ──陳秋白詩


  《台文戰線》文學雜誌所舉辦的大眾文學講座九月場,將於9/12 (六) 晚間於高雄市美術館社區舉辦,本次講座題目是「佇可汗的土地」,將由本社詩人陳秋白發表他參加2009年台蒙詩歌節的創作,歡迎您參與交流、互動。
  陳秋白先生目前亦擔任掌門詩社的社長,其詩風細密,詩中的意象豐富而有象徵性,兼具原始的張力與細緻的情感,是當前極具現代表現的台語詩人,出版的詩集《綠之海》字句穿梭於想像、歷史與現實之間,常有民族起源神話般的恢宏氣度。同時他也從事台語文學與世界文學對譯的工作,是專業的翻譯者,《戰火地圖》就是他近年來將中東女性詩人的作品翻譯成台語的譯詩選,為國內讀者打開了一扇難得可貴的窗口。陳秋白可謂台語詩的外交大使,想要透過台語詩來和世界對話的朋友,這場講座您不能錯過!
  《台文戰線》近二年因致力於台語文學推廣,成效卓著,連續獲得文建會優良雜誌補助,這一系列的文學講座定期舉辦,正是為要落實該雜誌將精緻文學推展至大眾生活的理念,也要讓詩的文字成為市井生活中的行動藝術,亦有謂為拉丁美洲聶魯達詩人精神的體現者,具有開創性與多元意義。有興趣參與的民眾,歡迎於 9/12(六)晚間19:30,假大芳文化廣場(高雄市美術南三路82號)自由參加。
  報名請聯絡:《台文戰線》總編輯 胡長松 Email: tiongsiong.oo@gmail.co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