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0, 2009

達賴:民主價值遠勝經濟利益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2009/new/oct/21/today-p4.htm

世界上的很多事物,是相互連繫、相互有關的。佛法當中有講一個道理,即因緣的關係,就是說,一件事情也好、一個事物也好,他是連繫到很多很多的事物跟事件,然而,這些問題是「複雜、複雜的)」。我認為,這應該是由不同領域的學者、專家,作一些公開的討論,透過發表文章的方式、透過對談,透過各方面的討論,這是很重要的。

經濟的問題,其實也是一個很實際性的問題,但從根本的利益上來講的話,「經濟的利益」與「民主的利益」相較,我覺得「民主的利益」更重要。「如果沒有民主,就是有經濟也沒有用!」有了民主,應該會有更重要的發展;若沒有民主,可能會失去更多創新的空間,當沒有這種創新的空間、創意的空間的時候,經濟跟文化的發展,可能會面對更多瓶頸,因為沒有民主的國家和地方,權力都掌握在中央政府手中。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