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30, 2010

詩想起---撲面而來

使用電腦者
從沒有微軟不行
到現在有沒有微軟並不那麼重要
不久後將是有沒有微軟無所謂

世事變化大都如此

那些獲得大名大利者
群眾將之崇拜如神
將之一言一語做成語錄
成為行事金科玉律
那些獲得大名大利者
後來也迷惑得
把自己當成了神

世事無常
那些獲得大名大利者
忽然塌了
他的金科玉律不過是屁
神什麼神
不過是凡夫俗子

再說人不只面臨
名利的現實
還有
疾病的現實
死亡的現實

最後
達官貴人
販夫走卒
統統歸零

這才是
人面臨的真真現實

-------------

-------------
齊豫 ~ 戲子

作詞:席慕容 作曲:李泰祥

請不要相信我的美麗
也不要相信我的愛情
在塗滿了油彩的面容之下
我有的是顆戲子的心

所以 請千萬不要
不要把我的悲哀當真
也別著隨著我的表演心碎
親愛的朋友 今生今世
我只是個戲子
永遠在別人的故事裡
流著自己的淚


------------
隨機文章 :
歷史上的今天: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