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2, 2010

宇宙無中生有

霍金又開示:
宇宙無中生有 神學無用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2010/new/sep/13/today-int7.htm

神學是不必要的,知名的英國物理學家霍金這麼說。(歐新社)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神學是不必要的,知名的英國物理學家霍金這麼說。霍金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談話節目「賴瑞金現場」(Larry King Live)訪問,暢談他的新書「大計畫」(Grand Design)時指出,宇宙是自行從無中生有,科學就能解釋宇宙,不必有神學。

科學可解釋一切 無需造物者

日前才因這本新書內容宣稱宇宙非由上帝創造引起爭議的霍金,在這段10日播出的訪問中說,「上帝或許存在,但科學就能解釋宇宙,不需要有造物者。」主持人賴瑞金問霍金,他認為人們為何對他的新書論點反應如此強烈,霍金回答「科學正越來越能回答向來是宗教範疇的問題」,「科學化的解釋即已完整,神學是不必要的。」他說,「重力和量子理論讓宇宙自行無中生有」,這是宇宙和人類存在的原因。

霍金說,他的新書是試圖給予「有關這個宇宙如何運作以及我們身處其中的位置有廣泛認識。這是人類基本願望,也是正確看待我們的憂慮。」新書論點的背後是「M理論」,也就是支持一套有許多自行從無中生有的宇宙存在的觀點,而這些宇宙的形成沒有一個需要上帝介入,因為,若有許多這樣的宇宙存在,其中將有一個擁有如我們存在的這個宇宙的物理法則,在這樣的宇宙中,萬物不僅是能夠、而是必須從無中生有,所以他結論認為,沒有必要有上帝參與其中。

時間旅行想去未來 證實M理論

現年68歲的霍金罹患俗稱「漸凍人」的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ALS),長期以來只能靠輪椅代步、透過電腦語音合成模擬器講話。他說,「科學能夠解釋宇宙,我們不需要上帝來解釋為何是有而非無萬物,或者今日所見的自然法則存在的原因」,如果他能穿越時間旅行,他就會前往未來,去了解「M理論是否確實是解釋萬物的理論」。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