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0, 2010

有我敵人便多起來了

,向明--
「佛家有『我執』之說,我執即是一切以我為是,我執很重時,慣於用一已之意識解釋一切,排斥心很重。我寫く有我>,即是當時自得意滿以『我』為唯一,自以為『有我無敵』,始才發現『我』的一無是處,而且會有一切惡名加身。所以佛家總勸人『放下我執,自由自在』是有其道理的。」

有 我

有我
敵人便多起來了
*
不能有我,我是孑孓
登革熱的始祖
不能有我,我是鼠輩
黑死病的帶菌體
不能有我,我是桃麗羊
上帝不認的非婚生子
不能有我,我是奇數
最終都被偶數綁死
*
有我,你們
就會齊一消滅的口徑
*
只要有我
便會是罪不可赦的猶大
只要有我
便會是扶不起來的阿斗
只要有我
達文西密碼就會自動失效
而且只要有我
不由分辯
總是被控乃藏有劇毒的人渣
------------------------

盡 頭

明明知道,一切都是天命無常
卻仍在拼命地找
八千里路雲和月的盡頭
海角天涯的盡頭
螢火蟲燒盡全身的熱量
何日能探照到一條大路的盡頭
*
城門失火延燒至那家權貴才算毀滅盡頭
老媽媽頻問歸的兒子流落在何方盡頭
銅像們一直罰站何日才是刑期滿的盡頭
魚要如何用力才能躍到龍門的盡頭
鳥要怎樣展翅才能飛到天堂的盡頭
*
也仍只能拼命的找尋,發現
流水沒有盡頭,江湖只是過路
棒棒糖的盡頭肯定只剩一根光棒棒
夢幻的盡頭只是空歡喜一場
即使落葉賴著走,要離枝而去的
終究飛去找自己再生的盡頭,與你無關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