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6, 2010

詩想起

讀本詩
感覺淡淡的心酸
薄薄的茫然

明明知道
人生的過程是無常
人生的終結是必朽

然而
人的一生
就是壯烈的
對抗它們

吾兄
請繼續
勇敢向前走---

------------
辜負
--《食老才知ê代誌》32

李勤岸

知影家己
已經毋是普通ê身軀
心臟鬥4支拐仔
雖然in 無予我殘障手冊
我mā知影坐捷運
會使去坐茄仔色ê位

雖然咱用現代醫學技術
強強kā上帝討轉來
一條命
我mā了解dead man walking
跤步ài按怎huah

以前攏是大大步
peh樓梯
Tsit-má,予電扶梯
扶這身身軀起去頂懸

以前有閒無閒攏去踅冊店
大本細本moh轉來囤
想講早慢會讀著
Tsit-má家己真清楚
早慢已經來到
冊房會變做冷宮
我會是一个
辜負ê多情人

以前ê雄心壯志,已經成做
冷冷暖暖ê恩怨
講beh kā這个世界做一屑仔
改變
竟是狂風一吹
就散去ê彩雲片片

世界ah,請赦免我ê辜負
親像我mā會赦免
辜負我ê
這个世間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