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4, 2010

魚没有了水

达赖喇嘛借机大赞刘晓波
回忆当年自己与毛泽东见面情景
http://news.backchina.com
/viewnews-109512-gb2312.html



  达赖喇嘛12日在加州湾区演讲前的记者会中表示,他支持刘晓波,希望中国尽快释放刘晓波。达赖喇嘛表示,刘晓波得到这个奖,是很多人为自由、为人权长期努力的结果,达赖喇嘛鼓励刘晓波应该继续为人权、为自由努力下去,促成改革。

  达赖喇嘛表示,当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消息传出时,他正在波兰,在报纸上看到这消息,立即就表达了支持之意,后来有人请他签名支持,他也签了名。达赖喇嘛强调,刘晓波是个爱国者。

  达赖喇嘛在要求释放的书面声明中指出,刘晓波的获奖,显示国际社会正视中国内部逐渐扩大对改革要求的声音。达赖喇嘛敦促中国释放刘晓波,并释放其他因表达言论自由而遭到关押的政治犯。

  达赖喇嘛在记者会上指出,约在1954年他到北京和毛泽东会面时,毛泽东曾亲口告诉他说,一个政府要有人民来评判,若是一个政府没有人民的评判,就像「鱼没有了水」,将不会有任何的进步。

  达赖喇嘛表示,曾有记者问他当年得到诺贝尔和平奖后的心情,他回答说心情没有很大的起伏,因为世局并没有很大的改变。达赖喇嘛认为,这世上需要的,是更多的包容,更多的慈悲,更多的爱心。

  达赖喇嘛指出,人类製造了自己的问题,约在三、四个世纪前,人类还有心灵精神的生活,在最近一、二个世纪以来,由于科学及技术的发达,促成物质的容易满足,使人类为这些物质而感到兴奋,忘失了自我;但在物质富裕到达一个程度之后,许多人转而注重内在心灵的详和,追求精神生活;而慈悲、爱心、无我、利他这些原则,是不分宗教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