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6, 2010

詩想起---林南

2010年6月20日出版的
鹽分地帶文學雜誌第28期
讀到黃樹根這首詩--
般若這般--送文靖遠行--

「而終 心不再跳躍
衰歇只是肉體醫學歸屬詮釋
般若這般
您已完全擁有一生的寬度
一切自在如來」

近日卻驚傳
黃樹根去世消息
真教人難以置信
讀了德本與上塵的悼念詩後
從記憶中搜出我熟知的
黃樹根---林南

我讀高中時受黃勁連之邀
加入主流詩社
有次年會在高雄召開
我初次遇見黃樹根
那時他叫林南
對他的印象是
年輕氣銳的詩人
前程不可限量

後來再與他相見
已是許多年後的台北
我主編某政論雜誌時
也曾向他邀稿
他的作品相當刺激辛辣
太駭的部分
我總要仔細斟酌數遍

而今
送行者
成了被送行者
真是般若這般
雖說一切自在如來
然而那種無常的虛無感
突然
舖天蓋地
迎面而來



那年一起到金門訪問
黃樹根、陳寧貴、林央敏、林煥彰、林錫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