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9, 2010

社會品格

我第一次購買課外書,也是第一次使用郵寄購書,便是從《小學生》雜誌上面的書名廣告而來。我記得是一本「作文指南」。

我使用的方式算很奇特。既不懂得去郵局辦理劃撥,也不會買郵票,而是將書款和書名紙條,直接放進普通信封內,另外探知郵費多少,做一小紙袋,將郵票錢包起來(記得是兩角銀)黏貼在信封右上角。

如此「裝置」完備,信封投入郵筒內,數天後便可以收到購買的書籍,不曾失誤,而且還會隨書收到一紙便籤,銘謝惠顧並請多推介,增添了一份額外的高興。(是台北「東方出版社」吧!)

回想起來,當年的書店真是禮數周到,對待小讀者也如此客氣,大概是社會上很普遍的做事態度;而郵差值得信賴的服務,更令我念念不忘。年少至今超過半世紀,我不曾間斷買書的習慣,其中不少是來自劃撥購買,不曾有過失誤,這是多麼溫暖的成長教育、多麼可信靠的社會品格呀!

http://mag.udn.com/mag/newsstand
/storypage.jsp?f_MAIN_ID=97&f_SUB_ID=239&f_ART_ID=286140

【文/吳晟】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