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4, 2010

活動訊息

寄件者
forhakka
主旨
99年「大鵬盃 客家諺語及客家流行歌曲歌詞朗誦比賽」新聞稿


財團法人寶島客家廣播電台過去三年,在客家貢獻獎得主溫送珍先生的熱情贊助下,分別承辦「寶溫盃第一屆、第二屆用客話講笑科比賽、第三屆客語演講比賽」,及「第一屆珍誦盃客語詩詞朗誦比賽」,總計累積至少500人次的參與,還不包括報名截止後的員額及陪同參賽選手的家人、老師,可以說是愛說、學說客語小朋友的年度盛事。

今年(99年)繼客家耆老溫送珍先生的拋磚引玉,電台董事黃鵬海先生,登高呼應接下第二棒,全力贊助舉辦「99年 大鵬盃 客家諺語及客家流行歌曲歌詞朗誦比賽」,因此電台再次戰戰兢兢籌劃這一次的比賽,報名人數早在截止日前11月下旬即已爆滿(各組人數上限40名),最後透過黃鵬海先生及電台的斟酌下,以當天比賽時間最大極限下,每組各超收5名,確定為中低年級45名、中高年級45名選手參與比賽。

雖然在截止報名後,電台每天都要接到許多沒報到名的老師、家長的抱怨電話,除了道歉還是抱歉,雖然小朋友都已經練習許久卻無法參加比賽,感到失望與扼腕;雖然是被指責,電台還是非常感動,覺得被罵都值得,因為報名的熱烈、鄉親熱情的參與,是對熱心推廣客家文化的溫送珍先生、黃鵬海先生,他們無私的奉獻,一個最大的鼓舞與回饋。

溫送珍先生為推廣客家文化,鼓勵大家說客語,連續三年定期舉辦「寶溫盃」3屆、「珍誦盃 」1屆 ,希望透過一年兩次(年頭、年尾各一次比賽活動)、有創意的客語比賽活動,創造出大家愛說客家話的氛圍;現在黃鵬海先生接手第二棒,相信還有許多客家大老準備接第三、四……棒,讓我們的活動能永續舉辦。尤其看到那麼多小朋友踴躍參與,就知道學習客家話的風氣正盛,這也是關心客家文化傳承的大人們最想看到的畫面。

活動將於99年12月18日早上8:30開始,在台北市客家文化會館(臺北市大安區信義路3段157巷11號)舉行,比賽當天除了參賽者,也歡迎客家鄉親一起來共襄盛舉,共同欣賞小朋友們朗誦「客家諺語」與「客家流行歌曲歌詞」的可愛表演 。

這次活動,感謝各界大力支持,尤其是在行政院客家委會指導,台北市客家事務委會、財團法人伯仲文教基金會協力合辦,讓活動更具公信力;同時要感謝許多幕後推手---客語教學老師,以母雞帶小雞的毅力,幫小朋友選擇一至五句的客家諺語,及一字一音的協助小朋友熟記客家流行歌曲歌詞;還有家長的重視與積極參與,都讓活動生色不少,足見對說客語、延續客家文化的觀念,已經深植於家庭,及學校的母語生活教育中。最重要是透過各媒體的報導,讓客語的傳承活動得以曝光,讓更多人一起努力與參與。


財團法人寶島客家廣播電台 FM93.7
http://www.formosahakka.org.tw E-mail:for.hakka@msa.hinet.net
行政電話:(02)2365-7202 傳真:(02)2365-9143
台址:(106)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1號17樓之2
新聞連絡人:鍾惠文、劉潤惠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