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5, 2011

詩想起

現代
誰還寫--平平仄仄平
誰還說--別來無恙乎

但是說不定
古時的文人
認為不如此便不夠文雅

我們現在寫的白話文
在他們眼裡看來
或許太過淺薄鬆散不入流

因此當你批評網路文學
或許太過淺薄鬆散不入流之際
你想過嗎
你已經成了過時的前朝遺老

文學的好壞暢行
有權力的鬥爭與運作
當紙本的舊網路世代
被電子化的新網路世代所取代

前朝遺老
只有雙目冒火大表不滿
徒呼負負而已

-------------

http://news.chinatimes.com/tech/171704/132011012600992.html
圖書館中,哪些書籍最熱門?根據國家圖書館進行的調查,文學類書籍,網路小說獨領風騷,九把刀的《獵命師傳奇》勇奪文學類借閱率冠軍;緊追在後的是中國網路創作高手南派三叔的《盜墓筆記》系列;台灣網路小說作家蝴蝶、中國的何馬、魯班尺也都榜上有名。

國家圖書館統計全國各公立圖書藉閱資料,借書的主力年齡層在41到50歲,男女比例大約是4比6。

借閱的十大排行,文學類書籍由網路人氣作家九把刀《獵命師傳奇》,奪下閱率冠軍,其次是中國網路作家南派三叔的《盜墓筆記》系列,第三名則是美國暢銷小說《暮光之城》。國家圖書館長曾淑賢說,整體而言,網路文學引領風騷,成為民眾的閱讀偏好,十大排行中,六本書籍是台灣和中國的網路作家的作品,《暮光之城》的系列作品也都擠入前十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