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7, 2011

最环保君主?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24590-gb2312.html

荒诞:成吉思汗因杀遍欧亚减碳有功 获封史上最环保君主

  一项最新研究宣称,建立蒙古帝国的成吉思汗,打遍欧亚杀人无数,让许多土地因居民死光了而变回树林,相当于减少逾七亿公吨的碳排放量,被封「史上最环保的入侵者」。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这项美国史丹佛大学卡内基学院全球生态系科学家发表的报告,比较并计算历史上大量人口死亡的事件的造成的碳排放量改变,包括欧洲黑死病、中国明朝灭亡、美洲大陆开发等。

  研究发现,成吉思汗于13世纪率领蒙古铁骑杀遍欧,

  造成约四千万人丧生,使人类开垦的部分地区因居民遭大量屠杀而恢复至森林的植被景观,这些植物吸收二氧化碳,让大气中减少了七亿公吨二氧化碳,相当于全球消耗石油一年造成的碳排放量。

  这种「减排」手段没有人会认同,但学者指出,成吉思汗的作为可能是史上第一次人类造成的「全球冷化」。

  所有历史上人类大量死亡的事件,都有森林景观广泛回复的共同点。主持研究的科学家茱莉亚&#·彭格烈兹(Julia Pongratz)说:「许多人认为18世纪工业革命时期,人类大量燃烧石油和煤矿,是人类首度影响气候,其实这是个误解。」

  彭格烈兹说,成吉思汗的战争规模既广且远,植被回复的时间也相对较充裕及广泛,因此减少碳排放量居历史之冠。她强调,成吉思汗仍会被史家认为是杀戳君主而非环保君主,这项研究只是提供传统气候变迁研究的另类思考方式。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