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6, 2011

台灣共識

http://web.pts.org.tw
/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71104
兩岸論述 蘇貞昌首提"台灣共識"

民進黨2012總統熱門人選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首度提出他的兩岸論述-「台灣共識」概念,以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為主要精神。不過日前提出以「憲法共識」取代「九二共識」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質疑,蘇貞昌要如何對「憲法問題」與「一中各表」提出對策?對此蘇貞昌表示,民進黨兩岸論述不該陷入一中框架,而兩岸政策可以保持靈活,一件件來談。

被認為是民進黨2012總統熱門人選之一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兩岸議題拋出「台灣共識」的概念,主張以民進黨1999年台灣前途決議文為主要精神,堅持主權立場,並提出生存是王道、民主是基石的兩大原則。

曾提出要以「憲法共識」取代「九二共識」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對此表示,對綠營內部而言,台灣共識沒什麼大問題,但他質疑蘇貞昌要如何對「憲法問題」與「一中各表」提出對策?

而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則認為,蘇貞昌的看法與已經定稿、即將送民進黨中常會討論的十年政綱兩岸論述一樣,都是基於台灣前途決議文的價值立場,並維持對中國政策的彈性。

蘇貞昌提出台灣共識的兩岸論述,黨內有質疑、也有肯定,但能否得到民意肯定,在黨內總統初選全民調中取得支持,對蘇貞昌來講才是最重要的課題。
記者 張志雄 張梓嘉 林國煌 台北報導

(2011-02-17 12:00) 公視午間新聞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