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6, 2011

文訊

文學大師寫作紀錄片 9日接力放映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2011/new/apr/7/today-show6.htm

台灣首次將林海音、周夢蝶、余光中、鄭愁予、王文興及楊牧這6位文學家的生平與作品搬上銀幕,以紀錄片的方式完成「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電影,從4月9日到5月6日在國賓長春放映。

6部電影 詮釋作家創作力

6部紀錄片中,楊力州執導的「兩地」呈現台灣出生、北京長大的林海音,在北京被當成台灣人,在台灣被當成北京人。黃春明稱她為「文學的母親」,在政治壓抑的年代,協助七等生、鍾理和、林懷民等台籍文學家崛起。

陳傳興執導的「化城再來人」,以160分鐘跟隨詩人周夢蝶一天的生活。曾在明星咖啡店前擺攤賣書21年的周夢蝶,今年90歲。在陳傳興眼中,他就是大江健三郎筆下的「憂容童子」,字裡行間帶有神聖性。

該系列其他作品還包括以余光中為主角的「逍遙遊」,導演是陳懷恩。以王文興為主角的「尋找背海的人」,由林靖傑執導。以楊牧為主角的「朝向一首詩的完成」,由溫知儀執導。以鄭愁予為主角的「如霧起時」,陳傳興執導。購票請洽博客來與兩廳院售票系統。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