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5, 2011

台湾是患难见真情的朋友

日本地震接收外界捐款 台湾捐款总额竟然名列世界第一
京港台时间:2011/4/16 消息来源:世界日报
http://news.backchina.com
/viewnews-137064-gb2312.html

日本地震接收外界捐款 台湾捐款总额竟然名列世界第一
  日本「週刊新潮」最新一期报导,日本大地震(专题),台湾捐款救灾金额超过四十亿台币,居世界第一,让日本人很惊讶,也了解到台湾是患难见真情的朋友。「新潮」并刊出马英九总统上电视,为日本震灾募款的图片报导。

  报导说,这次大地震(专题)有一百卅个以上的国家与地区来援。如美国,不只是捐款,还将救援命名为「朋友大作战」,动员约一万八千名军人。

  「新潮」说,在全球援助当中,来自台湾的援助最令人惊讶。台湾出动救援队、物资等,也透过红十字会捐款,台湾人口约两千三百万人,捐款竟比美国还多,而且九成善款来自民间。

  报导引述一位旅台日籍媒体人的话表示,台湾在九二一大地震(专题)时,日本率先派出救难队,也送了巨额捐款,台湾人不会忘记当时的恩情。

  但日本首相棺直人在全世界刊登致谢广告时,却漏掉了台湾。日本一群有识之士认为对台湾相当抱歉,将发起民间募款,希望在台北刊登同样的致谢广告。

  这是一名叫做Maiko Kissaka的设计师在网路推特(Twitter)发起的活动。她在四月十一日的推特上留言,「台湾对日本的捐款超过日币一百亿,难道我们有志者不能在台湾的报纸上,也刊登致谢广告?」她的呼吁引起共鸣。

  一些网友纷纷留言说「我愿意出十万」、「请让我也效棉薄之力」、「五百圆的话,我也算一份」等。

  本来是台湾捐款支援日本救灾,现在反而成了日本募款要到台湾登致谢广告,从这些事情反映出台日两国人民间的友情。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