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31, 2011

網络攻擊

美国宣布将视网络攻击为战争行为
用传统军事力量报复
http://news.backchina.com
/viewnews-143672-gb2312.html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3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做出结论称,来自任何国家的计算机网络破坏行为均将构成战争行为。报道指出,这将首次为美国动用传统军事力量报复网络战开绿灯。

  这是五角大楼首个正式成型的网络战略,不保密的部分预计将于下个月公布。根据这一战略,黑客如果对美国核反应堆、地铁或管道等设施构成严重威胁,均将视为敌对军事行为。

  报道称,在某种程度上,五角大楼还计划通过这种方式警告潜在对手用网络方式攻击美国的后果。一位军官说:“如果你破坏我国的电网,我们可能将向你投放导弹。”

  这份报告还将就一系列范围广泛、五角大楼未解决的敏感问题展开辩论,包括美国是否能够准确判断攻击的源头,如何判断网络攻击严重到可视为战争行为等。这些问题早已在美国军方内部掀起争议。

  据悉,“对等”的概念在五角大楼战略中得到强化,即如果网络攻击造成了传统军事攻击能够造成的人员死亡、物质损失、破坏或大规模扰乱社会秩序等后果,那么就可以考虑“动用武力”,以传统军事手段进行报复。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