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7, 2011

BBC專訪

20110616 BBC專訪蔡英文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在訪問英國期間,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有了新領導人,也比過去更成熟,她呼籲中國大陸應以全新角度看待現在的民進黨,並了解台灣政權輪替是常態。

 對於主持人詢問,現在民進黨採較溫和態度,是否代表中國政策已改變,或者願意承認過去執政時的強硬政策行不通?蔡英文表示,「過去的已經過去」、「中國必須向前看」,民進黨已有新領導人,也變得更成熟,中國應以嶄新的角度看待民進黨。

 主持人詢問蔡英文未來民進黨如何與中國展開對話時?她表示,希望中國了解台灣自有立場,也了解兩岸之間有所不同,中國應學習尊重雙方差異,了解在台灣民主制度下,政權輪替會是常態。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經過數十年奮鬥,才爭取到台灣現有的民主,因此樂於提供各種可能的方法幫助中國的民主發展。至於攸關兩岸和平的軍事議題,蔡英文說,雖然無法排除中國軍事擴張的可能性,但兩岸都應以和平方式處理區域內的可能衝突關係。

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50206445/112011061800164.html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