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3, 2011

如是我聞

社会脏了,人心散了,大家就像参加最后的狂欢一样,在不知不觉中娱乐至死。娱乐新闻就是貌美大明星嫁了才俊大富豪,大富豪家有车有房有奶,买一个包包要花多少钱,一群珠光宝气的傻大姐参加什么慈善晚会,去什么高档会所,又走光(专题)露点(专题)了。学术新闻就是某某教授抄袭了,剽窃了,潜规则了,被人砍了。政治新闻就是祖国很牛很强大 ,人民很好很幸福。经济新闻就是股市有望触底反弹,房价继续稳中有升。原来,我们中国人的自信心就建立在这些虚妄的空中楼阁之上,一点科技含量也没有。跑车、别墅、明星、流星雨、嫁豪门,大众媒体的导向让中国人都去向钱看齐,还有谁去思考如何建设一个人心向上的中国社会。

  

  我是一只不招人喜欢的流浪之猫,我可以选择默默消失在人群,喝得醉生梦死,绝尘而去。但是我的祖国,你不能!因为你寄托了十三亿人的希望!你不应该让你的人民绝望哭泣,为了房价油价艰难的活在这个不公平的世间!恶性竞争,相互猜忌,急功近利,炫富自大,冷酷无情,心无大爱,这不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国民应该做的事情。“娱乐至死”伤害的只是我们那颗本来纯洁而又充满希望的内心。不是满声牢骚,杞人忧天,只是已到危机之时。我们能够做的唯有认清现实。”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51971-gb2312.html
韩寒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