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8, 2011

疆界

當上萬本電子書
輕輕鬆鬆進駐我的硬碟之際
我開始清理
滿坑滿谷的紙本書

我雖喜歡讀紙本書
但我知道
有一天我不得不讀電子書
就像我每天看電子報
偶爾才買報紙

電子書的空間優勢
已經突破了紙本書的疆界

------------------



曲終人散 美第2大連鎖書店「疆界」全面停業

http://www.nownews.com/2011/07/19/91-2728789.htm

美國全國第2大連鎖書店疆界(Borders)由於無法找到買家,計劃全面停業。疆界總裁愛德華茲(Mike Edwards)發表聲明指出,受到出版業迅速轉變、電子閱讀革命及經濟動盪等多種因素影響,他們已無法找到其他的選擇。

《華爾街日報》報導,這家書店幾個月前已採取瘦身行動,關閉全國各地多家業績欠佳分店的連鎖店,打算本周四要求法官將資產出售給代理商,大約在9月底關閉剩下的399家分店,屆時將有1萬零700人失去工作。

疆界2月時申請破產保護,希望藉重整吸引買家,但競標期間無人出價,7月初該公司宣布投資公司Najafi參與競標,一度燃起書店續存希望,但愛德華茲上週證實Najafi抽腿。疆界曾在2010年7月發布電子書的線上書城,挑戰亞馬遜和蘋果,但許多產業分析家認為「為時已晚」。


原文網址: 曲終人散 美第2大連鎖書店「疆界」全面停業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7/19/91-2728789.htm#ixzz1SWifdJ2o

1 Comments:

At 6:55 上午, Blogger Catherine Yen said...

It's sad to hear that. I love the classic fragrance of the book, the smell as well as the touch... some old books were adorned with beautiful pattern or paintings on the cover... it's always a kind of feeling and sentiment, while you brought a book with you aside the window and enjoy that wonderful ambience-- electronic books can't be comparable.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