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7, 2011

詩想起

這世間
狡詐者裝神弄鬼
搖身一變
成為通靈者預言家大師
老實者疑神疑鬼
成了迷信受害者

人類的歷史
就是這樣誤打誤撞寫出來的

其實這世間的一切
說穿了
不過是腦神經
運作出來的錯覺

我們不是常說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嗎?




--------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2011/new/aug/8/today-o9.htm
◎ 倪銘均

農曆七月,高雄市環保局推出「做功德代替燒紙」的活動。透過便利超商,民眾可以把焚燒金銀紙錢的金額捐給社福團體,環保局就會將「功德包(功德米和功德狀)」以宅配方式送到民眾手中,值得喝采!

試想,鬼如果真的需要紙錢,那東漢蔡倫之前的鬼怎麼辦?那時候連紙都沒有。

難道只有台灣的鬼需要錢?美國鬼、法國鬼、日本鬼,為何幾百、幾千年都不用錢?

而且,陰間有大潤發與家樂福嗎?還是有7-11與全家便利超商?如果沒有,鬼有了錢以後能夠買什麼?

台灣有一位通靈者索非亞,她寫了一本書《靈界的譯者》,她呼籲大家不要燒紙錢,因為燒紙錢反而容易招惹鬼(精靈)。

再者,亡者將死之際,應該讓他保持正念,到好的地方,燒紙錢給他,一個貪念說不定讓他變成了鬼。

而且您往生的家人,可能已經投胎為人,現在是活潑可愛的小朋友,您為何還要燒紙錢給他?

還有,台灣知名的廟宇,包括龍山寺、行天宮、烘爐地、指南宮、道教總廟三清宮、虎尾持法媽祖宮,還有香港最知名的黃大仙廟,都不燒金紙了。但也沒有聽說這裡的神明在喊窮。龍山寺不燒金紙後,香客還增加大約三成呢(我問過廟方確認的)!

莫拉克颱風,五天半下了三千毫米的驚人雨量,造成嚴重的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這和極端氣候脫離不了關係,而極端氣候又和全球暖化有關。燒紙錢排放二氧化碳,讓全球暖化更嚴重,甚至釋放有毒物質,造成小孩過敏與氣喘,祖先會忍心看到他的子子孫孫因此受苦嗎?

請響應高雄市環保局推出的「做功德代替燒紙」活動!

(作者從事媒體工作,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