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6, 2011

眾荷喧嘩

重讀洛夫眾荷喧嘩
雖是舊作
讀來依然
總比如今市面上的新詩
還有感覺
記得這本詩集
由*城出版社出版
許多年前
我在另家出版社
與該出版社發行人相遇
他說
洛夫眾荷喧嘩
第ㄧ版出版後發到書店
不久又印第二版發行
沒想到這時第ㄧ版紛紛返回了出版社
如此好作品市場依然有限
詩集的命運
至今未改變
可嘆!
--------
●洛夫

眾荷喧嘩
而你是挨我最近
最靜,最最溫婉的一朵
要看,就看荷去吧
我就喜歡看你撐著一把碧油傘
從水中升起

我向池心
輕輕扔過去一拉石子
你的臉
便嘩然紅了起來
驚起的
一隻水鳥
如火焰般掠過對岸的柳枝
再靠近一些
只要再靠我近一點
便可聽到
水珠在你掌心滴溜溜地轉

你是喧嘩的荷池中
一朵最最安靜的
夕陽
蟬鳴依舊
依舊如你獨立眾荷中時的寂寂

我走了,走了一半又停住
等你
等你輕聲喚我

---
舞者


嗆然
鈸聲中飛出一隻紅蜻蜓
貼著水面而過的
柔柔腹肌
靜止住
全部眼睛的狂嘯

江河江河
自你腰際迤儷而東
而入海的
竟是我們胸臆中的一聲嗚咽
飛花飛花
你的手臂
豈是五弦七弦所能縛住的
揮灑間

豆莢炸裂
群蝶亂飛

升起,再升起
緩緩轉過身子
一株水蓮猛然張開了千指
扣響著
我們心中的高山流水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