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6, 2011

詩想起

近八億人口的臉書國
也是當今地球上
最大一隻怪獸

他無所不吃
以分享share為名
咬鐵吞金
泥巴垃圾照吃不誤
但是依然飢腸轆轆

八億國民
整日煩惱忙碌
喃喃自語喋喋不休

通常以為
是說給別人聽
其實別人未必要聽
那就說給自己聽好了
經常
連自己都懶得聽

這是一個
什麼樣的時代?

---

查克柏格胞姊 離開臉書創業
2011-08-06 工商時報 【記者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CNNMoney網站報導,臉書(Facebook)創辦人查克柏格(Mark Zuckerberg)胞姊蘭迪.查克柏格(Randi Zuckerberg)在臉書擔任6年行銷主管後,近日決定離職自立門戶。

 臉書周三向CNNMoney網站表示:「蘭迪.查克柏格已經決定離開臉書自行創業。公司全體都感謝她在過去的重要貢獻。」

 過去6年來,擔任臉書行銷主管的蘭迪.查克柏格致力拉近傳統媒體與網路社交媒體的距離。除了主導多項媒體合作計畫之外,她也負責為臉書籌辦全球各地的行銷活動,並協助臉書推出即時影面串流服務「Facebook Live」。

 蘭迪.查克柏格離職的消息最初由科技部落格All Things D披露。據該網站引述,蘭迪.查克柏格於離職信中表示:「多年來我在臉書投入了所有心血推動創新,並讓媒體業接觸到許多有關即時、社交及網路參與的新概念,而今這些新概念也被媒體業廣泛採用。」

 離職後的蘭迪.查克柏格將運用她在臉書累積的行銷經驗,創辦自己的社交媒體公司,專門為傳統媒體公司提供社交網站策略。她於信中表示:「我的目標是發展出自己的一套創新行銷企劃,並協助各大媒體公司發展更新、更具社交特性的企劃案。」

 然而,蘭迪.查克柏格的離任不代表她將從此和臉書劃清界線。

 蘭迪表示:「我將來提出的所有企劃勢必都會把臉書放在中心位置。我希望能讓大家了解到,『任何人』都能在臉書平台上締造突破性的媒體效果。」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