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6, 2011

詩想起

九二共識
一中各表
大家朗朗上口
但是且慢
有人指出
九二共識
只有一中
沒有各表

九二共識認知
在國內分歧
這能稱為共識嗎
模糊戰術
苟且偷生
台灣人能認同嗎


----------
http://news.chinatimes.com
/politics/110101/112011082700159.html
吳揆:九二共識 確保台灣安全
2011-08-27 中國時報 【呂素麗/高雄報導】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說,兩岸分治是事實,馬總統捍衛中華民國國土,擱置爭議,確保台灣安全,所以一定要找到兩岸的共識,那就是「九二共識」。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主辦的教育學院講座在科工館舉行,昨天最後一場由吳敦義主講「行政願景與國家發展」,他提到兩岸要和平發展就是要擱置爭議,取得共識,「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共創雙贏的基礎。

 吳敦義指出,民國九十七年五月廿日,他曾隨同當時的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首次赴大陸,當時向與會的中共高層表達兩岸分治的現實。

 他當時以公司為例說,中華民國股份有限公司設立於一九一二年,不過,一九四○年因為經營策略的因素,失去大半營業區,也減少營業額,失去的營業區是於一九五○年正式成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吳敦義說,當時中華民國的總公司搬到台灣的分公司繼續營業並合署辦公,營業區還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存續公司的經營。

 吳敦義還強調,如果中共不能正視兩岸分治的現實,台灣無法接受。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