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9, 2011

書啊書

你去過
百年千書網站:
http://1000ebooks.tw
了嗎?

如果你去過大陸
尋找過書籍
你會發現
百年千書網
還很小兒科
-------
百年必讀千本經典 e化輕鬆看

‧聯合新聞網 2011/09/30
還記得成長過程中影響你的書嗎?台灣數位出版聯盟發起的「百年千書經典必讀」網站昨天開站,選出一千本對華文讀者影響深遠的書,未來將一一轉製成電子書,讓大眾可透過各種載具,隨時隨地下載閱讀。


【聯合報╱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百年千書經典必讀」數位閱讀計畫網站,昨天在國家圖書館舉行開站典禮,副總統蕭萬長(右)應邀主持啟動儀式。 記者屠惠剛/攝影
還記得成長過程中影響你的書嗎?台灣數位出版聯盟發起的「百年千書經典必讀」網站昨天開站,選出一千本對華文讀者影響深遠的書,未來將一一轉製成電子書,讓大眾可透過各種載具,隨時隨地下載閱讀。
「百年千書」設定一八四○年到一九九○年出版的書籍,從張之洞的「勸學篇」、狄更斯的「雙城記」到王文興的「家變」、國語日報出版的「三百字故事」,還包括食譜。數位出版聯盟理事長何飛鵬表示,一八四○年是鴉片戰爭爆發的那一年,也是中西文化衝突與交融的開始。

「百年千書」先由網友、專家「海選」,再由九位選書委員拍板。選書委員有詹宏志、楊照、平路、王道還、李明璁等七位台灣作家,以及香港作家梁文道與大陸作家許知遠。

「這是我這一輩子最困難的評審經驗!」選書主委詹宏志表示,每個人成長背景、閱讀經驗都不同,歷經七天討論,最後形成一份「失控的書單」。

但詹宏志表示,選書過程既是對個人教養來歷的追尋,亦是對國家身世的重建,「從小回憶出發,包裹大回憶」。

副總統蕭萬長看到這份書單,「讓我重溫五、六○年代的美好回憶」;他透露,書單中的「蔣廷黼的志事與平生」,讓他決定報考政大外交系。而「三百字故事」則喚起詹宏志在國小圖書館中追尋故事的啟蒙經驗。

何飛鵬表示,「百年千書」網站運用數位閱讀的最新科技,讀者在電子書中寫下的註記與觀點,都能分享到Facebook與Twitter引發討論;讀者也可回報在書中看到的錯誤,短時間便可完成改版。

「百年千書」與國內四大圖書館合作,已掃描兩百種公共版權書籍,預計年底前上架。何飛鵬表示,非屬公共版權的書籍,「百年千書」也提供出版社轉製成電子書的服務。

●百年千書網站:http://1000ebooks.tw



全文網址: 百年必讀千本經典 e化輕鬆看 | 數位創作 | 數位內容 |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MAIN_ID=314&f_SUB_ID=2922&f_ART_ID=345323#ixzz1ZPXazsoG
Power By udn.com

1 Comments:

At 12:32 上午, Blogger 陳寧貴詩人坊 said...

何必要名家選書
放三十萬本書在其中
讓讀者選吧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