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7, 2011

詩想起

●鏡子



每臨深夜

我總是喜歡站在化粧鏡前

仔細地梳著不成熟的思想



驀地,我發現

鏡子裡的那個人居然在嘲笑我



我一掌遽然推出

那個人消失了,我的右掌上濺滿了





洶湧而來的熱血開始一點一點的往地上滴落

我突然覺得很得意地說:

「看你以後還敢不敢嘲笑我。」



●深夜喝茶記



在這冰冷而透明的夜裡

污濁的心事紛紛地沉澱下來

一切洶湧而來的聲音也悄然睡去



睡去吧睡去,我卻於是醒來

醒來喝一杯泡了三十年的茶

啜一口,最初的感覺

宛如左手不小心觸到凜冽的夜肌

我禁不住掉入顫慄中



為了想嘗到真正的味道,我猛喝第二口

突然,我把茶一噴而出-----

大聲叫道:「好苦!」



●菩堤達摩



達摩把一面鏡子

掛在沉思的墻上

久久一聲不響,終於

他的影子被墻貼了出來



一剎那,生前的本來面目

從鏡裡走向他的沉默中



禪的翅膀

於是把他的思想

飛入

九霄雲外



達摩因此而菩堤

即使,苦海茫茫,茫茫無邊

祇要一根蘆葦,輕輕

他便渡過去了



●甦醒





大地

被一輪落日

擊昏過去



在昏暗中好像有什麼東西在甦醒

好像一群種籽躲藏在土壤中竊竊私語

然後決定將 暗 掘開



掘出一條光河

載動昏暗的夜色

漂流向寧靜



此刻

光流動的聲音 無聲

光擁抱的堤岸 無岸

無聲無岸

輕輕把人間的 暗 掘開





● 鎖



琵琶幽幽怨怨

彈出迷迷茫茫的心事

在這風風雪雪的季候裡,如何

尋覓驚驚慌慌北竄的天涯路?

難道糾糾纏纏的掌紋,已

注定曲曲折折的愛情?



那個擅長潑墨命運的畫師

為什麼要在她美麗的臉上

悄悄點出悲劇的黑痣

那也許是宇宙中的黑洞

連一線亮光也無法通過

也許是深宮的一把黑鎖

鎖住千年不朽的秘密



轉輾無法成眠的夜裡

我來偷偷開鎖

詎料剎那間

我竟然變成一把





● 破蓑衣



牆上掛著

一襲老祖父穿過的

破蓑衣



它 春雷打擊過

夏雨洗滌過

秋風搓揉過

冬月割傷過



如今

它是掛在我胸口的一樁

新心事



● 吳三桂與陳圓圓



打開山海關

險惡的浪濤便

洶湧而入

淹沒她深奧難解的

痛楚



白浪中

一朵紅蓮載沉載浮

在岸邊

任憑千古英雄

也喊不回那似遠似近的

悽涼



● 歲月



年輕的歲月

天上來的瀑布

傾入胸懷

眼眸深處

燦亮水花飛濺



年老的歲月

關不緊的水龍頭

時間之水滲漏

一點點一滴滴

將每個夜晚的夢打濕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