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31, 2011

小豬對抗大怪獸



綠「小豬月」起跑 下旬陪蔡登記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2011/new/nov/1/today-fo5-4.htm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競選總部昨成立「小豬助選團」,請來小朋友當代言人,呼籲支持者用小豬撲滿小額捐款,並將在總統登記當天,發起第一波「小豬回娘家」召集令。 (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三隻小豬」事件引發小額捐款挺小英熱潮,民進黨昨天宣布十一月是「小豬月」,並下達小豬動員令,盼在黨主席蔡英文十一月下旬登記參選總統時,喊出「大豬小豬手牽手、陪同小英選總統」口號,號召「小豬對抗大怪獸」。

監察院關切小朋友捐小豬給蔡英文事件,引發全台小豬熱潮,民進黨緊急向工廠訂購的十萬隻小豬撲滿,各地競選總部昨天開始發送,立委提名人各分配一百隻,但很快就被索取一空,由於數量有限,許多民進黨公職服務處乾脆自行搜購小豬撲滿,眼見搶購小豬撲滿者大增,許多百貨行、文具店也把庫存小豬撲滿重新上架販售,但在搶購熱潮下,部份商店已出現缺貨情況。

民進黨昨天舉辦「小豬助選團,出發!」記者會,由十位小朋友擔任小豬代言人,號召選民認養小豬,希望十一月廿一至廿五日蔡英文登記參選時,能號召「小豬回娘家」,陪同蔡英文登記選總統。

民進黨測試所發送的小豬撲滿容量,若裝滿十元硬幣,一隻小豬撲滿最多只能裝三千元,提出小豬撲滿構想的林俊憲說,其實重點不在金額多寡,民進黨希望透過小豬撲滿發起小額募款,讓選民也能參與這次選舉活動,一起改變現狀。

民進黨表示,為避免違反政治獻金法,小豬撲滿回收時將貼上「小豬身分證」,登記捐贈者的姓名、地址、電話,若額度超過一萬元,也會依法寄送政治獻金收據給捐贈者。

一開始發起認養小豬撲滿的林俊憲說,他將三隻小豬撲滿送回三胞胎小朋友家後,三胞胎的阿公卻決定捐三萬元力挺小英,他事後向工廠訂購三千隻小豬撲滿發送,沒想到支持者爭相索取,民進黨因此訂購十萬隻小豬撲滿,發起認養運動。

林俊憲說,民眾搶著認養小豬撲滿,代表大家對蔡英文希望的投射,也顯示民眾希望台灣未來更好、能改變現狀的心意。

因應這波小豬撲滿認養熱潮,民進黨也將「小豬」視為選戰吉祥物,黨部也開始設計小豬造型胖卡,未來將加入小英巴士車隊,成為造勢助選利器。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