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4, 2011

我聽說:
  在紐約,有一些懼內的丈夫決定團結起來。他們組成一個抗議、抗爭的團體——男性解放運動,或是類似那樣的事情!當然他們選擇了
一位最懼內的丈夫當主席。
  他們舉行了第一次會議,但是主席一直沒出現。他們很擔心。他們衝到他家問他:「你怎麼了?你忘記了嗎?」
  他說:「不,但是我的妻子不讓我去。她說:『你一踏出這個門,我就永遠不再讓你進來!』我冒不起這個險。」
 
我聽說:
天堂之門有兩扇——事實上那是兩扇不同的門。一扇門上寫著:「懼內的人站這邊。」這是為懼內之人準備的門,另一扇門是為那些稀有
的、不懼內的人準備的。天使聖彼德等了又等,他希望有一天有人會出現在那扇為不懼內的人準備的門前,但是從來沒有人出現。有一天聖
彼德很驚訝:一個瘦瘦小小的男人站在門前。聖彼德很困惑。他問這個人:「你識字嗎?」他說:「是的,我識字——我是一個博士、一個
哲學教授!」於是聖彼德說:「這扇門是為那些不懼內的丈夫準備的。別人都在另一扇門排隊,你為什麼站在這裡呢?」他說:「我能怎麼
辦?是我的妻子叫我站這裡的。除非我妻子准我走,不然就算上帝來趕我我也不走。」

----奧修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