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0, 2011

洋蔥炒蛋

蔡英文第一本自傳,有故事、有情感、有她的人生歷練,
她是政治圈裡的「鄰家女孩」!




「洋蔥炒蛋」,是爸爸傳下來的幸福記憶,募款餐會上的「小英便當」,則集結了台灣各地的溫暖與期待,這些菜色簡單樸實卻層次豐富,就如蔡英文的人生滋味。

有人說蔡英文是政治外星人,因為她的蔡氏邏輯讓沙場老將看不清、摸不透。她擁有親切、甚至靦腆的笑臉,卻是叱吒國際談判桌的鐵娘子。正當大家認為她該焦急跳腳時,她卻從容不迫地繼續自己的步調。在別人眼中像個謎的她,又如何看自己?

本書由蔡英文的家庭與求學故事說起。小時候並不出色的蔡英文,在父母親平實質樸的教養下,造就了內斂又細膩的性格。她從不急著表現,而是靜靜思索適合自己的方式。爾後,在台大、美國康乃爾大學,以及英國倫敦政經學院的法學訓練,也培養出她冷靜的邏輯思考頭腦。靠著完整的專業學識背景,她迅速被延攬為國際談判顧問。傑出亮眼的表現,讓蔡英文在陸委會主委、立法委員、行政院副院長等職務上都受到高度肯定。然而,最嚴苛的考驗始於二○○八年。她在民進黨最艱困的時刻,接下黨主席一職,不僅成功消弭來自各方的疑慮,帶領民進黨東山再起,更為台灣社會注入一股新力量!

毋須過多的華麗詞藻,毋須誇張的政治演出,且看這位非典型政治人物說說自己,並聽聽她對人生的理解與思考。

------------
蔡英文第一本自傳,有故事、有情感、有她的人生歷練,
她是政治圈裡的「鄰家女孩」!愈認識小英,你會愈加喜歡這個「沿著牆邊走」的非典型政治人物。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