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0, 2011

該日我歸去老伙房

三十年前,

我離開老伙房介時節,

大禾埕一群細人仔,

佇該歡天喜地走相逐!



三十年後,

我滿心期待歸去老伙房,

無愐到看著介係,

大禾埕一群禾畢仔,

佇該興咋咋打嘴鼓相吵事!



該兜走相逐介細人仔,

到底逐去奈位也?

仰會存到禾畢仔,

歇佇老伙房?



鄉親既經四散,

舊漏屋舍下,

毋見頭擺叔婆伯母,

天光暗晡無閒介身影。

耳覺覺想愛聽老旺伯,

輒常背傴傴佇屋背細圳溝唇,

咳出連環炮樣仔介粗礪嗽聲,

半息都聽無到咧!



這時節麼儕同我企共下?

單淨臨暗懶懶日頭下,

尋毋著故鄉介,

我霧霧介影仔。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