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8, 2011

詩訊

衛生紙 + 13:孩子 出版

2011-10-19 09:31迴響:4點閱:183

13封面.jpg

Off the Roll, Poetry+

201110月出版

黑眼睛文化‧鴻鴻主編

ISBN 978-986-6359-17-0 (平裝) NT$ : 168

你太有用了

你太好用了

你太容易用了

沒有人比你更好用了

你生出來就是要被用的

孩子,你要做個有用的人

~瞇〈有用〉

孩子聽話、孩子不聽話,但是就是沒有大人聽孩子的話。孩子是未來的主人翁。不幸的是,我們卻是孩子的主人翁。

本期有寫孩子的詩、寫給孩子的詩,更多的是為了孩子而指出大人問題的詩,就是沒有那些想把孩子關在天真童話世界的所謂「童詩」。

衛生紙最熱中引介的劇作家卡瑞‧邱琪兒,本期續有新作〈七個猶太小孩〉,不但精準剖析中東國族問題,更透過小孩的存在,讓大人有個機會反觀自身的扭曲與邪惡。

幸而世界有孩子,我們不至於變得罪不可赦。本期衛生紙,就是希望讓大家看見這些孩子,及孩子背後的大人。

封面與封底特別延請黃華真提供畫作

13封底.jpg

阿芒 你沒有聽、發生、吠鳬蕊忒咖樂、the report

零雨 糖心寶貝、鬼月

崔香蘭 學問

蔡仁偉 視力檢查表、兒童不宜 30

葉青 橘子、夢的童話

列文 給阿肥

洋洋 多多

鴻鴻 美麗的小孩、即使只剩下一個人

煮雪的人 21世紀格列佛

管管 媽媽生小孩戰爭吃小孩

涂沛宗 我走失了我的小孩、畫世

林蔚昀 帶你去看海、桌子、44我媽媽和她的鉤蟲我媽媽和天主教同學會

阿齊 髒兮兮的小男孩、表妹、表弟、畢業

丟了、有用

藍丘 童畫、星星的孩子

賀婕 乖乖
黃羊川 原來小學的段考考題

黑芽 君子偕老、鞋有了 童年

林林 請叫我神經病、孩子,我已不再愛你

常青 失蹤兒童

隱匿 一家人

賴舒勤 孩子該去哪裡

沈眠 童屍

阿海 童年的衛生紙

吳俞萱 死亡之母──寫給席勒、無聲墜落

小令 一串香蕉的故事

原承伯 聖嬰現象

Oiner 給大野狼的轉心瓶、Icarus

卡瑞‧邱琪兒 七個猶太小孩

姚時晴 紀念碑
eL
冬天體育課、可有可無、火的清白

瘋龍 烹飪運動

郎八 正在被煮熟的青少年

黃心瑜 廁所事件

不離蕉 蹦蹦跳跳然後、巴茲巴茲的

阿米 我妹妹、整個十月像一場葬禮、唱歌5卷、給葉青的信

劉哲廷 一週大事

神神 童年、成熟、跳繩

項光裕

布勒 教養、模糊、一個青年藝術家的畫像

何景窗 為喜歡女生的女生寫詩

騷夏 橘貓

飛鵬子 簡單理由、時間、後記

陳偉哲 羽球

林豐明 解縛

靖絨 愛地球的方法

向明 收據、紛擾

陳建言 老祖先的智慧、關乎誰的人生

安德烈斯‧伊姆雷 光明少年

店狗 後來

線上購書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