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9, 2012

詩想起-----生存


記得許久前
就到對岸看過該劇
戲太長了
我約看了十集

如今流行到台灣
大家七嘴八舌討論

我卻覺得
為了生存搞到這種勾心鬥角地步
既是聰明絕頂
也是可憐可悲
----------------------
「後宮甄嬛傳」在兩岸掀起的熱潮與話題眾多,當中許多宮庭生存術,也成現代上班族生存守則,有網友將劇中台詞融入現實職場,舉辦網友投票,其中甄嬛對皇后所說的「容不容的下是娘娘的氣度,能不能讓娘娘容的下,是嬪妾的本事。」被視為是最佳職場金句。
「甄嬛傳」中後宮嬪妃爭鬥不鮮,當中不少台詞讓觀眾拍案叫絕,還有人拿來當成職場生存術。如甄嬛:「在這後宮中想要生,就必須猜得中皇上的心思。若想要活,就要猜得中其他女人的心思。」
浣碧(甄嬛侍女):「在這宮裏,有利用價值的人才能活下去,好好做一個可利用的人,安於被利用,才能利用別人。」曹貴人:「娘娘可曾見過好狗,這會咬人的狗,不叫。」
網友還對「你對甄嬛傳哪句名言印象最深?」進行票選,華妃的「賤人就是矯情」獲得多數網友的認同,是上班族最佳金句。


全文網址: 「甄嬛傳」台詞 變職場生存金句 | 廣電頻道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7/7533270.shtml#ixzz2DgCUj8wc
Power By udn.co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