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30, 2015

內涵氣質

●內涵氣質
讀《幽夢影》此語總是不禁沉思:「貌有醜而可觀者,有雖不醜而不足觀者;文有不通而可愛者,有通 而極可厭者。」想起七等生的小說,有人說其文筆如患了小兒麻痺症,但無損其作品的傑出。有些詩流暢明白,卻似乎少了些什麼;而有些詩不流暢明白,卻能輻射異彩。詩壇怪傑波特萊爾如是說:「我將獨自把奇異的劍術鍛鍊,四處尋覓聲韻之偶然;仿若行走於石子路上,在字裡行間踉踉蹌蹌,有時,迎面撞上長久渴望之詩句。」

●千年之愛
將你封存在攝氏負196度
液態氮罐中,我的愛人
希望有天你從休眠中甦醒時開口
說的第一句話是
曾經只有你才讀的出聲音的
我的名字

新的時代會前來替你接生,你是再次呱呱
墬地的嬰兒。帶著前世的記憶
你可能闖蕩無法適應的來生,但
是你必須習慣沒有實體的我,恍恍
惚惚彼此牽絆著,迷
離如春蠶永生絲不盡的情緣

猶如蝴蝶夢中醒來拍拍
翅膀。輕撫著身旁似我
一顆光芒四射的
露珠。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