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8, 2016

大鵬之歌

 據說達爾文延遲了二十年,才出版震驚全人類的進化論。他的理論系統既然早在二十年前便已完成,為什麼不公諸於世呢?他知道進化論與人類傳統信仰衝突,將使人一時間徬徨無依。信仰的內容裡縱然瀰漫著迷信,卻是人安心的歸宿。然而人類終將從天狼蝕日的迷信激情中解放出來,獲得更多思想自由。

●大鵬之歌

   因為我是大鵬
  所以我要在藍天上
  播種我的理想
  因為我有翼
  所以我要飛翔在
  高深莫測的希望中

  有時候,恐怖的夜用無邊的黑網來捕捉我
  我的雙眼遂點起烽火,伸出銳利如
  水果刀的爪,把黑夜撕成一聲聲
  淒厲的慘叫

  有一天狂風帶了驟雨
  想令我在不堪嘲笑下
  沮喪得宛如一片凋零的落葉
  於是,我怒嘯而去,用鋼鐵似的嘴
  啄得它們呼痛而逃

  最後,無論到那裡
  任何誹謗都會因我的存在而變成歌頌的聲音
  從海面輕輕飛過
  我看見雄心萬丈的大海也正在為我鼓掌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