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30, 2016

谷歌人工智能辦畫展了!

@如是我聞
谷歌人工智能辦畫展了!一幅畫賣了8000美元,這位人工智能“畫家”有個很浪漫的名字——“沉夢”(Deep Dream),最近,谷歌跟舊金山一個支持藝術與技術合作的非營利組織,為”沉夢“合辦了畫展。下圖是沉夢的畫

●貓
凌晨兩點,我已靈魂出竅,正漫步在《陽光與暗影》詩集的迷離光影交錯中。才一翻閱到給貓咪的十二行詩之際,突然巷口傳來陣陣貓咪的嗚叫聲,夾著入冬的寒意破空而至。心頭一慄,但闻貓咪的嗚叫如嬰兒夜半驚醒哭'泣声,聲聲斷腸,又仿如失意的流浪漢放聲悲嗚控訴,聲聲淒厲,似乎要以絕情刷痛人的耳膜。去去去!終於有人難忍貓咪嗚叫聲的施暴,出面对牠邪惡的表演發生嘘聲;並且迅速展開報復,去去去!接著聽見木棍重擊地面的恫嚇聲。貓嗚立即被切断,並傳出牠的竄逃聲,牠急忙搖身一變成為黑夜,誰也休想再追擊牠。這時人和貓同時發出冷笑,自以為獲得勝利。其實牠轉移了陣地继续發出嗚叫聲,並且趁人不注意時,潛入人的夢境中,衍繹乍寒還暖的人生,若牠會說話,會說詩人可以衍繹貓,貓也可以衍繹人啊。此刻,突然詩集裡的黑貓一躍而出,蹲踞在書桌上,用著詭譎炯炯目光與我对視著。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