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2, 2016

鏡子

@詩想起
網路興起,作品的發表突破了傳统的小圈圈,我爱怎么寫便怎么寫,我爱怎么發表便怎麼發表,好壞交给網友大眾,有時也可免了,自己覺得好便好了。作品的命運完全掌握在作者手中。未來作品發表在網路,與發表在「報纸副刊、詩刊、年度詩选」的效应將無什么不同。作品集到一個數量,編成電子書將是首選,若要出版纸本,可將電子書請出版社印個十本二十本留念。新詩有别於傳统的格律詩,因此說是自由詩,其實到了網路時代,新詩才真正獲得了完全自由。

●鏡子
每臨深夜
我總是喜歡站在化粧鏡前
仔細地梳著不成熟的思想

驀地,我發現
鏡子裡的那個人居然在嘲笑我

我一掌遽然推出
那個人消失了,我的右掌上濺滿了


洶湧而來的熱血開始一點一點的往地下滴落
我突然覺得很得意地說:
「看你以後還敢不敢嘲笑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