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9, 2016

紅塵傳奇-----異友

●紅塵傳奇-----異友

那天,我在客廳看電視,突然,看見老許穿牆而入。

「又溜出來啦?」我一如往常向他打招呼。

「是啊,自從上了天堂後,雖然很美好,缺點就是太無聊。」他一如往常應道。

又自動爆料說:「上個禮拜我去探望我那再婚的前妻,我一進去,正看見他們夫妻在大聲爭吵,她像和我在一起時一樣大罵:我倒大楣,才會和你在一起!盛怒的丈夫衝向她,我立刻去阻止他,但我只能從他身上穿過去,他一掌推在我前妻身上,她也不甘示弱出拳捶他,然後傷心的坐在沙發上哭泣,我坐在她旁邊,摟著她的肩膀安慰她,可是她一點感覺都沒有。」他繼續說:「我覺得自討沒趣,陰陽兩隔,陽間事與我無干了。後來我在街上亂逛,看見一堆人聚集在一個大廣場,有人高舉公平正義的布條,有人戴著吸血鬼的面具,有人拿起臭鞋丟出去,成群結隊的鞋子,黑壓壓的像一群黑蝙蝠,飛啊--飛啊真是比天堂熱鬧多了。」

「然後呢?」我問。

「我到鬍鬚張吃滷肉飯,吃好飽,又不用錢。還是人間好。」老許說。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