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7, 2016

大水刻牆

●如是我聞
余華:從一條寬廣大路出發的人常常走投無路,從一條羊腸小道出發的人卻能夠走到遙遠的天邊。所以耶穌說:“你們要走窄門。”他告誡我們,“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我想無論是寫作還是人生,正確的出發都是走進窄門。不要被寬闊的大門所迷惑,那裡面的路沒有多長。

●如是我聞
陳秋白:媒體考量ê是閱讀ê市場,這是典型ê資本者行為。毋閣當多數ê作家攏自覺欲照家己ê意志出版家己ê母語文學ê時陣,這種力量敢無法度逼使毋管是任何政黨執政ê語言政策。作家無應該替家己tshuē樓梯去落,按呢正義敢毋就是我囡仔時tī電台放送ê〈江湖夜雨十年燈〉ê武俠故事中,聽著ê hit位手提燈火ê盲劍客ê感慨呢!

●大水刻牆
逐擺風颱天發大水
水轉去介時節
就順續在牆頭項
刻下一條冷肅肅
會割人心肝痛介水紋

我等又用紅漆
在水紋項作記號
寫某年某月某日
大水驅屋家人去二樓

一條又一條介水紋
不時在三光半夜
我等發夢時節
變成一隻又一隻介音符
交織成悲涼命運進行曲
驚醒,嚇到歸夜
分人再也睡毋落覺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