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30, 2016

追求生命的質量

詹偉雄:「集體化的現實世界,過去的台灣與現在的中國都是典型,那是人壓人、人吃人、人競爭人、買更大的車、住更大的房、賺更多錢,你永遠要贏過別人、一輩子喘不過氣來的世界;但個體化世界是要超越自己的。台灣剛好在這兩個世界的中間地帶,我們集體化的意識形態仍然還有力量,但現在的年輕人已深受個體化的召喚,現在這個社會好的Performer都在個體化身上。」

的確,從追求生活的質量,到追求生命的質量,需要更大的勇氣與覺悟。

●捷運
這係人間的(ge)縮影
男女老幼各行各業
在這位交織成紅塵百態

汝我佢,雖然
相看無相借問,毋故
我等心靈相通
我等愛去的位所
同盼望的燒暖心情
暫時在這交會
愛一直到天光日朝晨
再續昨晡日的緣份

到裡尾,我等陸續下車
愛下車的時節
我暏到要上車的自家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