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3, 2017

●筆記 老故事

●筆記  老故事
想起三十多年前,有台灣出版界小巨人之譽的沈登恩主持下的遠景出版社,在台灣出版界非常火紅,甚至名揚四海,可說是迄今台灣出版史上的奇蹟。遠景版的金庸倪匡系列作品出版後風行天下,也出版本土作家鍾理和全集,確立鍾理和在台灣文學史地位。從倪匡談他寫評論金庸作品往事,可見名出版人的氣魄與風範。

倪匡:一九八〇年五月十五曰,在臺北。沈登恩先生問:「你以前有沒有寫過評介金庸小說的文字?」答:「多得很。」沈登恩大喜,說:「能不能寄給我?」答:「完全沒有剪存,不過不要緊,可以現寫。」沈登恩問:「可以寫多少字?」當時豪氣干雲,說:「至少可以寫五六萬字!」 以為說過就算,誰知十八日返港,二十四日沈登恩已託人將六萬字稿費帶來。

●洛夫
三粒苦松子
沿著路標
一直滾到我的腳前
伸手抓起
竟是一把鳥聲

●羅門
忽然間
公寓裡所有的住屋
全都往雨裡跑
直喊自己
也是傘

他愕然站住
把自己緊緊握成傘把
而只有天空是傘
雨在傘裡落
傘外無雨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